孤萤

飞蛾尚且会扑火

赏味

龙门某高档点心店内,刻意打歪的灯光在古旧的装潢上漫反射,让店内的照明显得有些昏暗,配上古典的钢琴曲,让人不自觉的完全放松下来。


在光线难以汇聚而显得格外昏暗的角落间,两只刚从作战现场回来的菲林围绕着独脚圆桌在布沙发上靠的四仰八叉,尽情地排解着疲劳,丝毫没有半点形象上的顾忌。


“我老早就说要带阿陈和星熊来过了,可她们就不好意思让我请客。算了,反正她们也懂不了这里有多好。果然还是天火更合适啊——”


明明只是你一路拉着不明状况的我就跑过来了而已,天火在心里默念。然而饱腹感、味蕾的满足、昏暗的灯光与柔和的琴音,还有包裹着身体的柔软触感,几乎集齐了的慵懒元素让天火嘴都懒得张开,只是低低地“嗯”了一声。从第一道点心开始诗怀雅就不厌其烦地为天火讲解每一处亮点,天火也觉得不该扫诗怀雅的兴致,况且在维多利亚确实少见如此精致的美食,天火也更愿意把注意力用来细细品味。


注意到快要蜷成一团马上就要睡着的天火,诗怀雅拿起勺子敲了敲面前的盘子。“这家店的水果冰淇淋可是招牌哦,不想试试吗?”

天火将身体稍微坐正解释,“刚才使用过原石技艺,这种东西只要稍微靠近皮肤一下就化干净了哦?”


“哦,原来是这样呢。”诗怀雅悄悄地将身体转过一个角度,拉近了天火的距离。“那就只能本小姐吃给你看了,我会认真发表感想的——”


嘴上是这么说的,诗怀雅却迅捷地将双手探出,分开天火的棕色长发,将唇间的距离一口气缩减到零。


舌尖化开的冰凉甜味让快要断线的天火以最快的速度回过神来,却又因为理解了现状而变得过热,下意识地想闪躲却发现被压住的舌头无路可退。好像有着什么东西伴随着口中糖球在一起融化,刚刚变得清醒的意识再度变得迷离。


诗怀雅知道她这么做的下场,轻则毛发被燎焦,重则衣服上要被开数个大洞。可不知是否因为顾及场合,随着时间过去了好些秒,紧贴的脸颊上仅仅只是稍稍发热,得到的答案不是抗拒而是默许,像一把助燃剂,让热情在心的边缘燃烧得更加猛烈。


反复交汇的糖浆从冰凉渐变升温到体温的炙热,由天火顺从地全部一饮而下宣告了终结。糖精的香甜混杂着水果的清香,夹着些许精心挑选的唇膏的甜味。

初吻是这样的味道。


分开的两人十分默契地将头偏向外侧。

“味道怎么样?”

“比我想象中还要甜。”

“我可没问是什么的味道呢?”

“都是。”

虽然因为害羞而难以让对话继续下去,但两只小手在圆桌下方已经紧紧地扣上,谁也不愿意松开。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