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萤

飞蛾尚且会扑火

And I'm home

1

芙兰卡和雷蛇搭档的第三个年头,从黑钢国际到罗德岛,但两人斗嘴的劲头却一点也未曾减弱。

“芙兰卡专员,你到底有看过战术手册吗?通篇都没有重装护卫在近卫后面的战术!”

“战术就是用来变通的啊,身为优等生连这个道理都不懂吗?进行更高效的作战可以提前下班去逛街了。而且你每天练习射击那么起劲,我都忘记你是重装了。”

雷蛇捏紧手中的格洛克17,第八百多次产生想把它砸到地上的冲动,却又想到这是芙兰卡送给她的礼物而收了手。

其实是第一次作战时芙兰卡硬塞给雷蛇的配枪,借口自己不擅长射击而让雷蛇来处理敌对的无人机。之后芙兰卡再也没提过要回去的事情,就顺理成章地变成了送给雷蛇的礼物。

“可是……”

“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杰西卡!”芙兰卡转过身去呼唤同行的战友,将背影留给雷蛇。“你来支援我,雷蛇的佣金给你。”

“你这家伙!!”雷蛇的额前已经不可抑制地产生了些青白色的电光。


远处的杰西卡呆在原地无奈地笑了笑,这两年来她见了太多次这样的争吵。初来乍到时内向的她可被这战场相声唬得不轻,到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事实:黑钢国际的王牌组合,是这样针锋相对又暧昧不清的关系。


有敌人开始出现在狙击视野了。杰西卡想要这样提醒还在打闹的拍档时,意外地都精通侦查的两人都已经停下了争吵,注视着即将遭遇的方向。

“很遗憾,这些人已经被污染了,这样的话……”芙兰卡手持的迅捷剑上,开始闪烁灼眼的苍蓝色光。

即便如今也成为了感染者,芙兰卡行动前的仪式般的宣言也没有修订过。

雷蛇上前一步,自觉地站到了芙兰卡的右侧后方的位置,准备策应芙兰卡随时可能的乱来。

不知何时开始,雷蛇的心开始被这道在危险中起舞的背影所吸引,渐渐习惯了在芙兰卡身边的步调。


2

作战录像-BS(试作)

干员芙兰卡和雷蛇的作战影像,经分析讨论后未录入罗德岛战术资料库。


作战中每一个细节都无懈可击,每一处配合都堪称天衣无缝,但毫无整体流畅可言,这种作战方式虽然令人叹为观止却没有值得参考的战术价值。

——谢拉格军阀领导人银灰

相比战斗,我认为这更像是一场舞蹈表演。芙兰卡干员是随心所欲的领舞者,而雷蛇是唯一跟得上节拍的舞伴。

——龙门近卫局督察组长陈

干员芙兰卡与雷蛇的作战模式无法被复制,也不适合其他干员模仿,故本影像资料暂不公开。

——博士


3

对于芙兰卡而言,作战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已经深入记忆。

敌人近在咫尺划过的锋刃掀起的劲风,被高温融解的装甲,象征着作战结束闪亮如白昼的电击法术,以及结束后对雷蛇的恶作剧。

出人意料的是,相比芙兰卡在战斗中的出格行为,雷蛇对此却显得相当宽容。

在不擅长的事务上,雷蛇其实相当笨拙。三年前她不擅长应付芙兰卡,三年后也是同样。对于芙兰卡狂风暴雨般的报复,雷蛇一边做着无用的抗议一边默许地接受着。

除了这种方式,雷蛇想不到其他的方式可以把芙兰卡留在无法行动的自己的身边,起码这样芙兰卡不会一个人去面对危险。和一起平安无事地返程相比,所谓的恶作剧不过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遑论雷蛇隐约中还有些享受这种关系。


4

就在雷蛇生日的那天,芙兰卡正好晋升了。

在罗德岛得到晋升的机会确实是件值得庆祝的事,在此之前能得到这个待遇的只有喀兰贸易的董事长、莱塔尼亚的火山学者、莱茵生命的数据管理员,再就是自己的老搭档雷蛇。虽然芙兰卡并不想大张旗鼓,只邀请了原黑钢的成员们办了场庆祝会,顺便把雷蛇的生日派对开了。可不知从哪得到消息的其他干员们纷纷到来送上了祝福。受过芙兰卡指导的近卫们,协作过的罗德岛干员,甚至一向孤僻的深海猎人也过来向芙兰卡微微点了点头。

正如香草所说的,相比黑钢,罗德岛更有家的感觉。除了任务之外,还有更多有趣的东西。

雷蛇正一边调着自己面前的饮料一边考虑着一会自己该说些什么,却察觉到另一边突然陷入的混乱。

起身钻进人堆里,看见趴在桌上手里握着空杯已经失去反应的芙兰卡,雷蛇瞬时明白了状况,一时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在黑钢的时候,芙兰卡从来不喝酒,说会让反应变慢。”即便如此,仅仅不到一杯的酒量好像也有些夸张,看着在白刃战中所向无敌的芙兰卡被一杯酒秒杀,使得喧闹的众人齐刷刷地陷入了沉默中。

失去了主角,众人也变得有些不知所措。于是雷蛇举起了杯子。“一会我送芙兰卡回去休息,我代替她谢谢大家了。”


5

在这种场合,想清醒着回去是很困难的事情,虽然有意控制了,但最后雷蛇还是感觉有些微醺了,不过好在还有架着芙兰卡回宿舍的力气。


“如果,我说如果,在罗德岛的工作结束之后,我不想回黑钢了。”

面对芙兰卡有些唐突的话语,雷蛇感到稍微有些惊讶。在残酷的战场上寻求人生价值是芙兰卡独有的骄傲,即便为自己的这份骄傲已经付出了太多代价。

“那你打算怎么办?去完成你的旅行计划书吗?”

“如果雷蛇陪我的话,我就去。”

别傻了,要和你去完成那张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知道要花好几年,我还要工作呢。雷蛇正想这样回嘴。

“我们结婚吧。”

雷蛇的步伐霎时间停下了。她第一次看见沃尔泊人的这副模样。

狐狸天生会骗人,看着芙兰卡双眼中蒙上的雾气,雷蛇以为这是芙兰卡又进一步了的捉弄技术时,芙兰卡掏出了一个小盒子塞进了雷蛇手中。

摩挲着手中做工精致的盒子,雷蛇越来越难以否定脑中某个挥之不去的可能性。


6

芙兰卡昏昏沉沉地从梦中醒来,花了几分钟盯着天花板发呆后,整合好凌乱的记忆碎片让芙兰卡迷迷糊糊的大脑瞬间进入了高度紧张的状态,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测,芙兰卡翻起身子去拿自己的大衣去检查口袋,却一无所获。还来不及感到不安,注意到动静的雷蛇就向这边走来,向芙兰卡展示手中的盒子,完成了芙兰卡的有罪推定。

“你是在找这个吗?”雷蛇明知故问,随即将盒子放到芙兰卡的手心,却没有收回自己的手,就这样盖在手掌之上。“芙兰卡,你是不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那……那个,生……生日快乐,雷蛇。”芙兰卡垂下视线,脸颊羞得通红,被雷蛇逼出这幅模样还是第一次。

“我的生日已经过了。”

“这不是完全就没有惊喜的感觉了吗!”

“昨晚我倒是被惊吓的不轻。”

日常的吵嘴,让芙兰卡第一次,或是说第无数次感到令人满足的幸福感。

虽然心里还有些计划暴露的懊恼和羞耻,但芙兰卡事前一个人偷偷做的练习还是派上了用场。

不需要精细周到的情话,也不需要完美无瑕的惊喜,只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

这就是活在世上所能品尝到的幸福。

人生只有一次的,只对一个人的——

“虽然我这人很糟糕,留在我身边好吗?”

“雷蛇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

如果看到这里的话我表示由衷的感谢,实际上在超过一周的时间我对内容改了又改,最终还是删除了接近一半内容来让全文看起来稍微有一点整体。

被去掉的废稿部分整理和修缮后会再单独发一篇,大概。


评论 ( 8 )
热度 ( 51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萤 | Powered by LOFTER